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史故事竞讲,汲取奋进力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举行“迎七一·讲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编辑: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于6月4日举办“党史故事竞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本活动以支部毕业生党员为主体,以“迎七一·讲党史”为主线,通过故事讲述、感悟分享等形式,开展党史故事竞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下午四点,活动在支部书记李向锋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李向锋老师结合“最美教师张桂梅”“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和“张兴栋院士”等人物的先进事例向我们传达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紧接着是毕业生竞讲党史环节,江青松同志通过对五四运动发生发展的回顾,道出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卢艳、李星、许良鹏和罗昭聪四位同志分别讲述了“首译宣言,传播真理”“酝酿建党,各地相应”“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和“反帝反封,工运高潮”四个党史故事,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建党的艰辛历程。随后,毕业生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感言,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表明了要为祖国、为社会和为人民奉献青春之我的决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壮阔史诗,向史而新,继续谱写时代华章。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辛酸与欢笑之中度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幸福总相随”毕业研究生专题综合素质课

下一条: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