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迎建党百年华诞,忆初心共创未来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栋院士课题组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编辑:     点击数: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铸辉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瞻仰先辈风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团队思想建设和凝聚力,2021年6月20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兴栋院士课题组全体师生来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全体师生身着红军衣,头戴红军帽,在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2018级博士研究生龙仕和同志的引导下,整队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

面向红军长征纪念碑,全体师生脱下军帽,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张兴栋院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全体师生齐诵《七律·长征》,“长征,用伟大的迁徙谱写下了浩瀚的历史诗篇;长征,用超人的毅力铸造出了穿越时空的永恒丰碑。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大家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紧接着,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饱满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随后,课题组成员、共产党员许秀娟同志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鼓励和要求课题组全体师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长征中红四方面军在邛崃地区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历史的硝烟虽已散去,但红军长征精神却薪火相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着课题组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前行,在未来工作中将努力攻克生物材料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医疗器械生物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汗水和力量。


上一条:共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创砥砺奋进新时代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幸福总相随”毕业研究生专题综合素质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