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开学迎新生党员&红色电影展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编辑:     点击数: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党员,为加强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9月22日晚上,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二支部主办、联合硕士二支部及本科支部开展了“开学迎新生党员&红色电影展播”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活动伊始,博士二支部书记聂宇教授首先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许,希望新生党员们能够尽快熟悉新环境,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同学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到场的新生党员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想要尽快适应新的党支部生活的想法。

随后聂宇老师播放了3段关于载人航天及神州十二号返回的学习视频。视频中伴随着神舟十二号的返回,我国三名在太空出差长达3个月时间的宇航员,也终于顺利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通过学习视频大家了解到本次神州十二号顺利返回的背后有着难以想象的困难与挑战,也对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党员同学们在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能向这些同志学习。

活动最后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电影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成员被派往哈尔滨,为营救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而执行代号为“乌特拉(黎明)”的秘密行动。在行动中共产党人因为叛徒的出卖而深陷困境,最后在困境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像是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最后取得了胜利。正是因为有着无数这样的爱国人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向黎明,舍生忘死,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通过观影活动,党员同学特别是新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学习当中。



上一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川大红色基因”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党建特色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共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创砥砺奋进新时代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