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祝贺我院校友唐云龙入选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5日     编辑:     点击数:

 

8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示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名单。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我院优秀校友唐云龙入选。



唐云龙校友,工学博士,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攻读材料学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转博至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4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7月起任职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实验室。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今年已至第十六届。30年多来,中国青年科技奖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科院院士,82位当选工程院院士。


资料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官网




 

 

 

 

上一条:祝贺我院校友麻健丰博士荣获全国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