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教授/研究员/特聘研究员

王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编辑:     点击数:

 


王刚研究员,理学博士,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

2006年四川大学遗传学专业博士毕业,2009年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2016-2017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进行学术访问研究。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863、国际合作与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科研项目。在PNAS, Biomaterials,ACS Appl Mater Inter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通过肌肉注射的方式将功能基因传递到人体骨骼肌细胞中,以之为工厂在体内生产治疗药物;通过基因工程的精确设计,可以使骨骼肌细胞生产出的药物在体内靶向识别目标分子、细胞或组织,实现个体化、精准化治疗。近年来,我们对该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探索,包括基因传递材料的设计/制备、高效肌肉特异性表达质粒的构建、抗体分子的优化设计、基因传递方法的优化等,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应用该体系探索针对肿瘤、糖尿病、皮肤病等全新的靶向联合基因/免疫治疗方法,以期获得重要、原创性成果,进而将成果向应用推进。

主要研究方向:基因/免疫治疗、靶向基因传递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个人联系信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中心生物楼 610065

邮箱: wgskyer@163.com;电话:15982886637





 

上一条:邹远文

下一条:袁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