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本科教务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编辑:陈艳雯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质和能力,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使每个学生都尽可能获得真正适合自己成才的教育,根据《四川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川大教〔2017〕126号)、《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川大教〔2017〕129号)及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按照学校转专业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现将方案公布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督查小组。学院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专家小组负责选拔考核工作;学院督察小组负责对学院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并处理投诉。

为了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发挥学生的特长,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人才,对申请转出的学生不做学分绩点和转出比例限制。

学院对于转专业学生重点考核其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

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

学校明确规定不符合转专业条件者,不予同意其转专业要求。

 

二、申请条件

拟申请转入我院学习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四川大学一年级(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本院申请内转学生可放宽至2021级)身心健康,无必修课挂科记录,在校期间未受过违纪处分,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相关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学分绩点要求和接收人数具体见表1所示,本院申请内转学生不做学分绩点要求。每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放弃转专业资格。

 

三、接收人数

1. 各专业接收人数及学分绩点要求

接收专业

院内内转人数

其他学院转入人数
(学分绩点要求)

生物医学工程

5

5人(学分绩点³3.55

医学信息工程

5人

5人(学分绩点³3.55

注:1.“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今年接收的学生如果学籍转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不占上述指标。

2.若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学院不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四、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由资格审查和面试组成。资格审查包括学业成绩情况、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审核。面试由转专业专家小组分专业组织进行,满分为100分,包括学生综合素质、专业认识、基础知识、实践能力、英语水平五个方面的考核,每个方面各占20 %。面试专家独立打分,面试成绩取平均分,低于75分不予录取面试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五、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2023年4月7日-4月14日,拟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中填写申请,并提供可信电子成绩单(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生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并将申请表和上述附件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后以“姓名-现专业-学号”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材料中有作假行为均视为无效申请。

2.学院考核: 2023年4月17日-4月24日,学院审查申请转入学生材料,资格审查合格后,学院官http://bme.scu.edu.cn/)公示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并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考核。学院根据面试成绩排名和接收专业各方向的人数指标确定接收名单并公示,同时报送教务处审批

3. 学校审核:2023年5月初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待学校公示后办理相关转专业手续。

 

学院转专业事宜咨询

咨询电话:陈老师 028-85462402;

咨询QQ群:530414650

咨询和申请材料接收邮箱:2357851266@qq.com

学院诉受理渠道

申诉电话:田老师  028-85465377;

申述邮箱:tiandan@scu.edu.c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链接:  http://bme.scu.edu.c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5日

上一条:2023年“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校内学生选拔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23年度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的启动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