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教改资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编辑:     点击数:

2023年11月28日,学院/中心召开 “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工作会议,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江莉副院长主持。

会上,林院长对《关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宣讲并解读,为落实通知精神,对教师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明确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教师应将教学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课堂严格考勤讲授精炼准确生动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反馈及时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积极配合督导和同行听课。同时,林院长还提出教师不仅要把课上好要承担管学生的责任,做到言传身教,提倡教学相长。

同时,林院长对学院教学督导情况进行通报,学院已建立较完善的教学督导制度,正积极开展教学研讨系列活动,重点督导新教师上课和实践课程,开展新教师导师制度,“老带新”从ppt的制作、教案的准备到试讲以解决青年教师授课中的问题,并组织了教学观摩、经验分享。她指出下一步工作将以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优质课程的观摩和学习为重点、以加强教学督导为重点。

然后,学校督导委副主任李旭东教授就学院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发表讲话,他提出教师要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对课堂内容、课堂组织、课程考核严格要求,遵守课程安排、提升教学质量,做到课前早做准备、认真备课,课上加强课堂管理、积极与学生互动、谨防教学事故,课后总结问题、改进不足等。

最后学院督导组主任尹光福教授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师应狠抓教风、做好课堂第一责任人的本职工作,同时呼吁所有老师狠抓学风、重视课堂管理,可以采用不同的课堂形式给予学生学习的压力和动力,为在座教师提供新的教学思路。

本次会议将通知的传达和贯彻落到实处,为学院深化教风学风建设明确了新的方向和要求。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议会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大纲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