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编辑: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基础教学楼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韩宇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素霞作指导讲话。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及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韩宇指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思想上的统一,是党团结统一的前提和保障,要不断在理论上加强学习,方能做到思想上的坚信不疑、意志上的坚韧不拔、行动上的坚定不移。学院/中心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韩宇还强调,学院/中心全体党员师生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运用到生物医学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师资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学院/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以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王素霞介绍了学校指导组在主题教育中的八项职责,并对我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素霞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出的重大部署。学院/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密结合。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责任,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学院/中心的“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推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素霞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和“高级黑”。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学院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结合工作职责、岗位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动力,推动单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学院/中心破解难点重点等问题、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效。指导组希望学院/中心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住关键、找准问题,确保精准发力,把每项工作推进得扎实到位。

最后,王素霞表示,指导组将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学院/中心了解情况,审阅主题教育方案材料、共同参加理论学习及重要会议活动,督促指导落实理论学习、调研活动,建章立制,共同学习提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往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学校动态】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