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编辑: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在生物材料楼6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第一次集中研讨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的战略谋划,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本次读书班上,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单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聚焦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人才的有关论述,立足学院/中心实际,就当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情况展开深入探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委员尹光福教授、芶立教授、杨帮成教授等还分别就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教师梯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内培并举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纪委委员周长春教授对关注青年教职工成长,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副院长林江莉教授指出,人才是创新的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极端重要性,重视人才,坚持内培外引,更多地培养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林江莉还就目前学院/中心的人才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读书班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夯实本职工作,紧扣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人才集聚和重大战略实施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教学,为学院/中心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高技能的创新人才。

最后,田单强调,学院/中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并将学到的创新理论用到学院/中心各项工作中来,有效推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动态】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我院开展“奋斗 新的伟业:人才强国之一流课程建设学习会”主题教育暨教师发展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