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动态】我院开展“奋斗 新的伟业:人才强国之一流课程建设学习会”主题教育暨教师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编辑: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2日,我院教育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奋斗 新的伟业:人才强国之一流课程建设学习会”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暨教师发展活动。教育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德平、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田大庆主持。

首先,我院教育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忠兵教授介绍支部历史沿革、成员构成和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另外两位党支部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田大庆副教授强调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观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榜样事迹,激发奋斗精神,并把学习体会落实在行动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就如何建设一流课程进行交流研讨。参会党员教师观看了《榜样的力量》3个视频资料,认真学习“翱翔在太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扎根农业大地,带领农民致富的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林占熺”、“‘干一行就要搞些名堂’的产业工人代表、湖南华凌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工、大国工匠艾爱国”的先进事迹,深深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为党旗增光的战斗精神所鼓舞。

随后的一流课程建设学习研讨环节,我院杨为中教授、化学工程学院周加贝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马咏梅副教授三位老师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杨为中教授以“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以《无机材料物理化学》课程为例”为题,围绕金课的标准、有组织的建设金课、评审情况解析、个人课程建设情况交流、总结及申报书解析6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在一流课程打造方面的组织工作,以及线下一流课程资料准备、申报及相关注意事项。

周加贝副教授以“一流课程培育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的标准、如何在混合式课程中实现两性一度一个挑战、从学院层面如何定目标、分步骤助推混合式课程建设以及如何准备课程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等方面,分享了化学工程学院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培育及打造工作。马咏梅副教授以“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以《机械原理》课程为例”为题,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政策解读、教育教学理论分享、申报材料填报交流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关于一流课程的具体政策,介绍了具体从哪些方面打磨一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经验,并作为学校评审介绍了对于一流课程申报材料的关注事项。参加活动的教师就建设一流课程的材料准备、课程设计等各自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主讲嘉宾一一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樊庆文发言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每个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杰发言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三大任务之一,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大家都是以党员和大学教师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都感到很有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论述,并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的相关工作,促进一流专业建设,一起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学习榜样的先进经验,实现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相贯通,真正做到用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推动本科教育的“建功立业”,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心中。


上一条:【学院动态】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