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有力推进新学期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编辑:     点击数:

8月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在学院6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传达了学校中层领导人专题培训精神,同时指出,作为新成立学院,许多工作亟待深入开展,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体现到学院的战略谋划、政策制定和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中,就是要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安排,加快推动“两个伟大”,全面提升学院发展,把党的建设事业与学院的发展深度融合在一起。尹书记强调,新学期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需结合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将学校本次专题培训的精神落实到位。

谈到学院学科建设,尹书记指出,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第二阶段,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作为学校划定的高峰建设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学科,要充分把握机会,认真分析学科评估中暴露出的问题,在新学期中充分提高政治执行力,加大建设力度,积在接下来的各项评估中交出更高质量的答卷。尹书记还要求,新学期要精心做好各项教学设计,检查、督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党委副书记田单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安排。田书记表示,目前学生陆续返校,学院要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学生返校、搬迁、疫苗注射等各项基本工作落实到位。此外,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同学生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即将进校的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田书记还呼吁学院广大教职工能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有力推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共同培育高质量拔尖人才,把学生思想政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分管教学工作的林江莉副院长提到,目前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正在进行全国一流专业的申报,团队需以更有力的执行,整合学院优势师资力量,全力以赴打磨材料,完成好此次申报工作。

院长助理张仕勇和孙勇老师表示,将在新学期中积极配合学院分管领导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同时以内培外引的方式,不断发掘优秀人才、做好学院新生科研力量的培养。

当前,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方向、规划路径都已明确,学院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去一件一件落实,把一张张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团结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本科教育等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共建产业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成都市武侯区悦湖科技城管委会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物材料及人工器官方向本科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