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深造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学院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深造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单、班主任代表杨刚、年级辅导员陈亚芳、2018届医学信息工程班和生物医学工程班的班团支委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田单副记传达了学校对我院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的肯定,并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好这个本科期间最后的假期,提前做好将来的规划,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时期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还积极鼓励班级学生干部,积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努力营造关注深造、关注就业的班风班貌,帮助同学们找到理想归宿。

 班主任代表杨刚老师指出,职业规划极为重要,同学们应提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能迷迷糊糊地过完这宝贵的大学四年。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杨老师也声情并茂地呼吁班干部们,多多关心班级同学,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为同学们带去温暖,让他们明白身后是有班级,学院的关怀,可以更放心积极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年级辅导员陈亚芳老师介绍了年级保研和考研方面的情况,以及部分同学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指出毕业季就如同破茧初生,是同学们流动性、变化性和思想波动最大的时期,学生班级、宿舍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与担当,加强班主任、辅导员要与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高效的闭环管理,以切实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的事项,帮助同学们尽早开启精彩人生。同时希望年级同学尽早明确深造和就业的规划,并据情进行理性的调整,积极筹备,为大学本科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座谈师生亲切的交谈与互动,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升学深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群策群力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对提升本科生升学深造质量形成了新的思路。学院将继续做好全面导学、精准助学、主动促学等多方面工作,为学生深造就业提供全方位支撑。

 同时老师们还对假期安全等事宜进行了温馨的提示,提醒同学们离校时带足学习和复习资料,以及就业和毕业论文所需的内容,防止未来疫情变化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会议中师生们也对坚持考公和二战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呼吁相关的同学要做好清醒的认识,加强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形成审慎的选择。会议通报了学校在港澳高校深造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相关同学能予以积极的关注。

 我院2018级共有本科生97名,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目前已有20名同学完成推免,5名同学联系国外深造,61名同学参加了考研,4名同学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全国高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关注考研未成功同学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假期,高度关注就业信息和空中宣讲会和招聘会,加强对行业的社会需求和发展未来的了解,帮助有择业需求的同学找到理想的岗位。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与学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展望未来 创新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望江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