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思政教育

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编辑:     点击数: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为充分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革命英烈光辉事迹,弘扬红色文化和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

上午十时,支部代表参加了“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介绍了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文坛巨匠郭沫若为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等振奋人心的历史。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望江校区内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随后由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随后大家到“江姐纪念馆”进行有序参观。江姐(江竹筠)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地下党员,她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始终奔赴在战斗最前线。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江竹筠始终正气凛然,忠贞不屈,她在狱中给难友回信到“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筷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字字铿锵有力,表现出一名钢筋铁骨共产党员的大义凛然。当年的革命需要这种时代精神,而后人在为理想而奋斗时,同样能够从江竹筠身上得到教益。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各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支部书记对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呼吁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向各位革命先辈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主动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朋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参与活动的成员也有感而发,表示被老一代革命青年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深深震撼,也为他们在那不平凡的年代所体现出的革命精神深深动容,我们能生在富强的祖国,长在和平的年代,更应学习这种种革命精神,不断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奋斗。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缅怀了革命先辈,了解了他们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让大家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各位同学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上一条:铭记过往,砥砺前行——赵长生院长专题党课

下一条:赵长生院长主讲“求知问道,志存高远”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电话:028-85468711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生物材料楼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18-2020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6382号